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强环境保护,加快绿色发展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生态环境保护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按照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市环保局加强环境保护,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助力“项目攻坚年”,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深入推进督察整改,助推转型发展。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督查制”工作方案,建立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采取预警提示、专项督办、诉求建议等工作措施,迎接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局联合林业、农业等8部门联合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对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工作,进入保护区问题已完成7个坐标和2个项目的整改,查处新增违法违规行为1个。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完成整改32.3%,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完成整改92.9%,确保年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完成率达55%,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6%。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跨越发展。自觉肩负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凝精聚力、补齐短板,大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环保基础设施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和机动车污染防治,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努力争取完成省级考核任务。1-6月空气优良天数率81.8%,在6月份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我市位居第六,在7月全省国控站点空气质量排名通报中我市两个站点名列前三名;国控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土壤污染风险可防可控。

深化行政效能改革,助推创新发展。严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编制“三线一单”,进一步优化全市产业发展布局。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在全市范围明确环评中介机构修改环评文件的时限(环评报告书10个工作日,环评报告表5个工作日),压缩行政审批时间20个工作日,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内部流程,固化相关科室会签时限,项目总量审核提前进行,力争报告表在30个工作日,报告书在40个工作日内完成,提高行政效能。加强与发改、经信等投资主管部门的对接,梳理我市政府类投资项目环评审批情况,对未批先建的督促完善相关环评手续,依据实际情况依法开展环评工作,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良好的创新服务,助力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