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医保局扎实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7-27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雅安市医保局坚持问题导向,以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经办服务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一、广泛宣传,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一是制定全市统一的宣传方案,将异地就医备案条件、注意事项、政策要点等内容精心编制成宣传资料,组织骨干力量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政策宣传;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服务中心、各级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片;在定点医疗机构、居民小区、街道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海报。上半年共张贴发放宣传材料76941份,张贴异地就医结算海报1500张,接受群众咨询5335人次。二是多次组织县区、街道、乡镇经办人员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培训,针对不同人群,细化培训内容,通过业务操作演练,解答基层经办人员在经办中的疑问。上半年,共计组织培训12次,参与人数160余人。

二、优化流程,方便办理跨省就医备案。结合工作实际,优化备案流程,扩充备案渠道,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在经办窗口现场备案的基础上,新增QQ、微信、邮箱、传真等方式备案等多种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参保人员无需到场。截至6月底,已通过新渠道为35人进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三、多方协调,努力扩大联网医院覆盖面。一是加快推进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建设,积极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接口改造工作,及时解决医院端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在实现本地化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二是加强与部省信息部门的协调沟通,完善各项硬件、软件配置,组织专人联网测试、对码,保障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网络畅通;三是深入县区督查指导,推动定点医疗机构接入跨省异地就医平台,扩大异地联网医院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市接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16家,基本实现每个县区2家。预计年末,全市共18家定点医疗机构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8年1-6月,全市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跨省直接结算89人次,总医疗费用203.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