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公安局“四下功夫”提升出入境窗口行政效能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26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根据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安排部署,汉源县公安局针对“放管服”改革方面问题,把细节想在前头、把作风改在实处,“四下功夫”提升出入境窗口服务质量,努力实现群众办理出入境业务最多跑一次、跑一处、跑一窗,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一、场所改造上下功夫。针对汉源县出入境办证需求量不断增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对出入境办证大厅进行升级改造。新办证大厅面积约230平方米,设有接待等候区、填表区、前台受理区及照相区等功能区。前台受理区设有多个服务窗口,配置了打印机、复印机、高拍仪等办公设备,全力保障窗口办证服务需求,切实提高办证效率。大厅还安装了电视,滚动播放电子护照指纹采集、签名和相关示法律法规宣传片,同时对办证须知、办证流程及收费标准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上墙。接待大厅变得宽敞明亮,布局合理,各种标识、指南清晰明了,既为群众提供了方便的设施设备,又为民警办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二、硬件设备上下功夫。为进一步发挥科技信息化对提升警务效能的支撑引领作用,下大力气,多方筹资,购置港澳(卡式)自助签注机1台,自助照相设备1台、触摸查询机1台,以利用科技手段进一步简化群众办证流程,缩短群众等候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触摸查询机中包含出入境和人口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群众可自行点击查看,了解详细的出入境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办事群众可以凭身份证件直接在自助照相设备上进行出入境证件相片拍摄,拍摄好的照片自动处理后直接传输到办证系统,拍照过程全部免费,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港澳(卡式)自助签注机,实现卡式港澳台通行证团队旅游自助办理签注从受理、审批、缴费,到制证、发证等功能的全流程自动化,申请人只需携带卡式港澳台通行证、银行卡即可办理,全过程只需3分钟,证件立等可取。

三、全天候办证上下功夫。利用港澳(卡式)自助签注机,建成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厅,提供全天候24小时无间断服务,群众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主选择在任一时间段办理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实现港澳二次签注“立等可取”,由过去需3个工作日才能领取证件,现在只需3分钟,办理过程全部由申请人自行完成,实现全流程轻松办。

四、服务品牌上下功夫。一是优化服务质量。倡导“微笑服务”理念,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在办证大厅公示办事流程、工作承诺,公开证件办理所需资料;公布咨询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增设老花镜、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二是优化办理流程。将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环节在同一接待场所,一次集中办理。三是简化申请材料。对于监护关系、居住证等能够通过信息共享核实的,无需申请人提交相应申请材料。四是全面实现电子快捷支付。提供银行卡缴费方式的同时,全面实现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电子缴费方式。

截至目前,受理各类出境证件1512人次,8人实现港澳(卡式)通行证自助签证立等可取,为1256人提供免费照相服务,986人未携带银行卡的群众享受电子快捷支付,接待和办证总量比去年同期上升约33%,从整体访评反馈情况看,群众满意和基本度达到100%,较往年有非常明显的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