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市政协第四届第二次会议16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23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尊敬的曾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拆除私建房屋占道经营的建议》(第165号提案)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对您积极为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建言献策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现对您的提案答复如下:

违法建筑查处一直是我局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为逐步消除老城区存量违法建筑,有效遏制新城区新增违法建筑,我局已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中心城区违法建筑管控。一是开展摸底调查,成立专门违建巡查队伍,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系统采集违法建筑信息,建立违建台账,新增违建得以有效控制,以鼓励自拆和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式逐步消除存量违建。二是加强宣传动员,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与街道办事处、管委会、社区、物业建立联动机制,发动广大市民群众,逐步形成自治自管的治理新模式。三是加强与部门协调配合,强化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巡查发现违法建设,及时致函住建部门认定,取得违建查处的依据。一旦核实违建信息,即去函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违建房屋冻结房产,同时协调对其实施停水停电停气,并积极配合雨城区政府拆除违法建筑。四是加大处罚力度,依法查处违法建设,对拒不拆除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行政处罚。今年以来,参与拆除违法建筑280余户,拆除面积达1.7万余平方米,立案查处违法建设案件1件,收缴罚款53.70万元。

为核实您提案中提出的相关问题,我局联合市规划和住房保障局对攀枝花银行旁变压器侧商铺、烈士陵园旁小商铺进行了实地查勘。经核:攀枝花银行旁变压器侧商铺建成于上个世纪80年代,1层砖木结构建筑;烈士陵园旁小商铺建成于上个世纪60年代,1层砖木结构建筑。因建成年限较早,在道路改造时,未予拆迁,部分房屋位于改造后的人行道上,突出于相邻建筑。上述商铺均具备相关产权证明,属合法建筑,非后期私搭乱建,但攀枝花银行旁变压器侧商铺私自搭建在变压器上的部分属违法搭建,现已拆除。针对该类建筑,将由市规划和住房保障局结合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等统一研究改造方案,消除对城市安全、形象的影响。

我局已依法对中心城区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的违法建设进行了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已集中拆除了西门茶廊、平安菜市、北三路临时菜市及先锋路等占道经营伸缩蓬,共计拆除120余户,拆除面积4800余平方米。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雅安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附件:整改后照片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年7月23日 

(联系人:淡飞飞,联系电话:2624473)

附件

整改后照片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目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