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血吸虫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07-20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芦山县、天全县卫计局(血防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局、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水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七律二首?送瘟神》(以下简称《送瘟神》诗二首)发表60周年,为充分展示我市血吸虫病防治(以下简称血防)工作取得的成就,形成全社会持续关心和支持血防工作氛围,增强血防队伍的凝聚力,有力推进全市血吸虫病消除进程,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血吸虫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8〕230号)、中国疾控中心关于开展《中国血防纪念管筹备工作的通知》(中疾控寄疾便函〔2018〕80号)、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血吸虫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川卫办函〔2018〕4号)等文件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将开展全市相关血防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助

各县(区)、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雅安市“十三五”血吸虫病防治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强血防工作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职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农业、林业、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开展血防系列宣传活动,推进血防事业稳步发展。

二、围绕宣传主题,创新宣传形式

各县(区)、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血防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借助《送瘟神》诗二首发表六十周年契机,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血防宣传纪念活动,展示我市血防成就和血防精神。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宣传党和国家的血防政策、防治成就、疫区变迁、感人事迹等,增强血防正能量。      

三、开展系列活动,全力做好宣传

全面向全市征集各级血防机构、个人存留的可反映我市血防发展历史和所获成就,展示血防人奋斗历程和不屈精神的照片、证书、文体、实物等,择优推送省血防纪念馆展出。举办全市“血防故事演讲比赛”,每县(区)、每个相关单位至少推送1-2名演讲人员参加市级评选,市重传办最终择优向省级推荐1-2名优秀演讲人员;组织开展老血防人专题访谈活动,听老一辈血防人讲述所经历的血防故事,邀请老同志重走血防之路,开展重访疫区、联谊座谈等活动,同时按照省级安排组织数名老同志参与省级访谈活动。以上活动具体方案另行制发和实施,各县(区)、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并配合执行。

各县(区)、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探索创新,借助《送瘟神》诗二首发表60周年契机,结合自身特点,认真梳理、总结和提炼当地血防亮点,开展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共同做好有关宣传工作,并于9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报市重传办。

联系人:市重传办 舒娅 联系电话:2234296

雅安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