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发出首张由银行网点导办的营业执照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9日,全市首张由银行网点受理导办的营业执照在工行雅安分行发放。“政银合作”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银行网点导办服务是雅安商事制度改革又一里程碑,是市工商局与协议银行联合推出的企业登记注册服务新模式,办理营业执照真正实现:就近办、多点办、快速办。

一是明确服务范围。通过向广元市学习改革经验,并与拟合作银行进行考察论证、反复磋商,确定银行网点主要服务范围:一是提供登记范围内有限责任公司名称预先核准申请的登记服务;二是提供登记范围内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申请的登记服务;三是银行提供的服务,经工商机关核准后由银行代为打印并发放营业执照。申请人在受理服务银行网点办理的所有与登记有关的业务全程免费。

二是签订合作协议。按照“先易后难、逐步完善”的工作推进思路,首批启动工行、建行2个银行6个网点。7月12日,举行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业务银行网点受理签约仪式,雅安市工商局与工商银行雅安分行、建设银行雅安分行共同签署了《工商登记战略合作协议》。

三是强化保障协调。市工商局对开设营业执照导办服务的银行网点服务人员开展理论培训、窗口实习,并提供业务指导,保障银行网点导办服务流程规范、服务人员业务水平扎实、工作效率高,同时可以一站式办理银行开户,更加便利企业和办事群众。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在取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政银合作”,实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和其他股份制银行网点开展工商注册登记受理服务在全市各县(区)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