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公安局“四查”措施助推“夏安”道路交通整治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防范道路交通风险、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天全县公安局以“夏安”行动为载体,采取“四查”措施,统筹推进道路交通管理各项工作,查纠各类交通违法200余起,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及社会大局稳定。

检查重点车辆源头隐患。加强与雅安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沟通联系,深化源头安全隐患“清零”机制,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车辆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重点驾驶人(A证、B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指标,通过每月筛查、随机抽查等手段,推动车驾源头隐患及时“清零”,查获上路行驶报废车2辆。

排查报告道路安全隐患。一是对辖区喇叭河景区道路、农村地区道路、县乡主道、318、315国道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台账,督促相关部门整改。二是对辖区内“隧道内无灯光、无通风设备;桥梁与护栏缺口、公路边鱼塘(水池)、落差3米以上临水临崖公路无护栏;学校周边及国省道、县乡公路沿线交叉路口无减速设施和提示牌;专用道路、施工道路监管责任未落实”等隐患,督促有关部门加快整治。三是结合夏季汛期和往年自然灾害特点,针对辖区易出现塌方、泥石流的路段,提前做好预警提示,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交通分流管控举措,防患于未然,排查安全隐患63处、设置安全提示标志18处。

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强化路面执法,提升路面管控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在始阳、城厢、脚基坪、两路派出所公安交警执勤点、固定超限检测站,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和重型货车,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联合乡镇农交办依托乡镇“劝导站”,用“互联网+农村交管”平台,严把出村、乡镇要道等关口,扎实开展交通违法宣传劝导工作,并组织警力严查面包车、校车(含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电动三轮车、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与安监、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在旅游景区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暑期汛期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以旅游景点、旅游集散地、高速公路出入口为重点,加强对旅游大客车的执法检查,把好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查“营转非”大客车以及旅游客车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超载43起、超速278起、非法改拼装203起、酒驾25起、无证驾驶112起、拘留1人。

督查考核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对各中心派出所的业务指导,不定期的到各中心派出所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的困难和问题。对各中心派出所每月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对工作滞后、敷衍应付,造成工作被动、引发严重后果的,县公安局党委将予追责。分析存在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景区道路、农村地区道路事故数据采集录入监督考核制度,定期核查、分析事故数据录入的全项率、错误率,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不断提高数据录入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