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公安局全力做好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近期连续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最大限度减少暴雨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荥经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暴雨天气下公安交管工作。

加强防范,及时消除隐患。对辖区内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向有关部门通报,加快对隐患路段的整改;加大路面警力投入,以荥兴路、康宁路作为管控重点路段,特别是加强国道108线、雅西高速2号、1号线绕行便道的隐患排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查处机动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随意变更车道、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切实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协作,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要求全体民警、警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启动了《处置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主动协调交通运输、医疗急救和公安消防等部门完善公路交通应急联合处置机制,全面进入恶劣天气应急指挥状态。

广泛宣传,强化值班备勤。根据近期连续暴雨天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特点,各辖区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增加了巡逻疏导的时间和力度。在交通易发点设置警示标志;路面执勤民警向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发放雨天安全行车常识卡,提醒驾驶员小心驾车,安全行车;落实领导带班与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上报路况、事故、通告秩序等信息,杜绝发生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