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强化措施 全力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进入主汛期后,暴雨预警等级不断提升,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防汛部署,全力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汛责任。多次召开全体民警辅警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指示精神,明确将防汛抗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防汛无小事”理念;明确特巡警支队“一把手”为防汛第一责任人,各大队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全员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二是强化各项保障,做好防汛准备。加强对车辆、船艇、通讯照明器材、通讯设备等防汛应急装备的检修维护,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主动对接警保部门,在车辆、船艇上备齐救生圈、救生衣、救援缆绳等防汛救灾器材,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细化预案,在值班组员的安排上,根据游泳技能强弱进行合理搭配,在日常训练中加强救生设备的使用训练,增强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与技能。

三是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严格24小时值班备勤,按照值班人员配置,分成3个梯队,由当天值班快反力量作为第一梯队、特巡警支队驻地备勤力量作为第二梯队、轮训警力为第三梯队,要求值班大队长按照规定,做好与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信息对接工作,随时应对突发的险情、灾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