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集中培训调解骨干 提高绿色发展保障能力——雅安市2018年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2018年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8县(区)司法局和飞地园区社农局人民调解工作分管领导、基层科(股)负责人、重点乡镇骨干人民调解员及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专职人民调解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效提升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化解实效,大力组织实施人民调解化纠纷促建设活动,更好聚焦聚力服务“八大行动”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开班仪式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洪蔚国同志对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名山区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汉源县双溪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何刚、宝兴县陇东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聂源、雨城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雅刚进行通报表扬,受到表扬的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就调解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和心得作了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炳忠同志(主持工作)就适应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新要求,更好服务雅安绿色发展、法治雅安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陶炳忠同志指出: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公正、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全市在推进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过程中的矛盾纠纷交织叠加,敏感度提升,触燃点降低,对人民调解工作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新要求,对照“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新时代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新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素质,高度自觉地贯彻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充分运用好人民调解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公正中立、不收费,在助推“八大行动”顺利实施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切实履行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承担起推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使命,筑强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扣人民调解工作新情况、新要求,既注重提升理论素养,又注重提高调解一线人员实务操作能力水平,邀请专业院校教授、心理咨询师以及我市一线人民调解员针对调解工作理论、纠纷调解实务、婚姻家庭领域法律问题与处理、心理学在调解工作中的运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