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自然资源部和国家公园管理局督察调研雅安市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央领导指示和自然资源部的安排,7月8日至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公园办副主任杨冬一行5人赴宝兴县督察我市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进工作,调研了解体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推进体制试点工作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云,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武、市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茂雄及宝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督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正兴汉白玉产业园、宝兴县石雕艺术博物馆,实地考察宝兴县汉白玉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对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察调研组听取了雅安市和宝兴县的工作汇报,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体制试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白云副市长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雅安市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体制试点的各项工作在雅安扎实稳步推进。白云表示,雅安市行政区面积的40.8%拟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范围,将对雅安带来重大历史性机遇和巨大的现实挑战,恳请国家和省上能充分理解体制试点过程中雅安的实际困难,从顶层设计上进一步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以扎实推进雅安市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杨冬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国家公园是我国自然保护地最重要类型之一,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国家根据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生态安全保护需要而批准设立并主导管理的特定区域。雅安市和宝兴县一是要提高对国家公园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公园理念,明确国家公园定位,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实行最严格的保护。二是要加强对自然生态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不能出现保护空缺。三是要勇于探索,及时总结并上报有关做法,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成都专员办副专员刘跃祥、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筹备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察调研和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