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夯实作风整顿强化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及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的通知》(雅委办〔2018〕62号),我局狠抓落实,将作风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抓业务工作的效能提升,夯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改进度

我局始终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综合施策,从突出案件办理、强化督查督办、加强宣传报道、严肃追责问责、围绕群众满意等六方面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制定并印发了《雅安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雅委办〔2018〕59号),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督查制”工作方法,通过发点球、促整改、抓落实,确保全部问题按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325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并上报、办结率达100%,完成信访件整改308件,完成率94.77%;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涉及雅安整改任务有31项问题(细化整改措施130条),已完成10项(措施完成64条),完成率为32.25%(措施完成率49.23%);省环保督察发现环境问题线索469项,已完成整改435项,完成率92.75%。

二、进一步提高问题整改质量

为确保我市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扎实整改到位,我市成立了雅安市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工作组,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带队,深入雅安市雨城区对岩污水处理站;汉源县凤凰渔业网箱养鱼、万里污水处理厂、钱记养殖场等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现场点位开展“回头看”,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资料完善、后勤保障、宣传舆情等各项准备工作,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原则,督促企业落实好环境资金投入和人力保障,及时把污染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确保整改事项落实到位,按期销号。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