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强化保障纵深推进教育精准脱贫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扶贫机制保障。落实“六长责任制”,实行“乡(镇)包村、村委包村小组、村小组包干到户”。设立涵盖所有学段的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帮扶机制,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和“三残”儿童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入学保障体系,建立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和贫困学生临时救助专项资金,惠及1.7万余名留守儿童、1千余名残疾儿童、3.6万余名随迁子女、6.3万余名贫困生。

教育资源保障。2014-2018年,落实薄改项目资金2.85亿元提质改造254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近三年来,全市新招聘教师1500名,其中80%充实到农村学校,引进免费师范生362名并全部任教乡村学校。每年投入资金近120万,聘请“双语教师”89人,在中高山少数民族地区开办语言过渡班34个,招收1000余名适龄儿童入学就读。“百名校长能力提升项目”累计培训乡村校(园)长及后备干部133名,“微师培、暑期全员教师培训”等6个培训项目、培训乡村教师1万余人次。

信息宣传保障。实现1.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数据动态管理,确保扶贫脱贫“县不漏校、乡不漏户、校不漏人”。建好标准化的学生资助中心,实现档案资料精细化管理。在学校设置学生资助专栏,编印《雅安市学生资助政策简要汇编》,实现宣传关口前移。开展教师进万家活动,走访贫困家庭学生,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