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再次进行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6日上午9时,雅安市林业局组织市、区(雨城)两级林业和森林公安局开展了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局长杨茂雄统一指挥,分为前线和后方两个阵地,组织市、区局领导和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演练。

为确保演练工作科学有序、贴近实战,市林业局利用周末时间研究讨论,严格按照《雅安市林业局2018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制定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前线演练组织2个应急抢险救灾小组和灾后处置组,出动车辆4辆,在雨城区周公山集结;后方演练,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主场后勤保障组和灾情统计组在局机关演练。

演练中,一是抢险救灾组组织市林业局机关干部、森林公安和市防火办组成两个应急小组,根据模拟灾情,做好演练点林区抢险救灾和林区治安秩序维护;加强演练点林区拉网式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山体滑坡造成的人员伤亡事件。二是后勤保障组组织局办公室、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人员,做好汛情通报和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的指挥协调;做好物资准备、医药品准备、防汛值班值守、抢险车辆调配;做好防汛抢险期间通讯保畅工作;做好抢险救灾期间相关宣传报道工作等。三是灾情统计组,组织规资科工作人员负责林区模拟灾情综合调查,及时统计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并向上一级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四是灾后处置组,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救助林区灾民,恢复林区生产,修复植被生态,加快水毁林区设施的修复,配合做好防汛抢险现场伐木工作。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抗旱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林业干部职工防汛抗旱的实战能力,并将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应急处置方、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