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工商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刻吸取宜宾7.12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自7月14日起,荥经县工商质监局制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全县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

一是开展化工、人造水晶、民爆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排查企业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二是开展高压水晶釜、氧气充装装置、锅炉、电梯、旅游观光车辆等重要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检查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特种设备及安全调控装置等是否经定期检验(校验)合格,是否按规范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健全和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特种设备1145台,发现问题及安全隐患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