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精准扶贫接地气 商标助农再发力 ——市工商局持续推进扶贫送商标行动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日前,雅安工商部门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商标培育、管理等工作职能,持续推进“精准扶贫送商标”工作,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村群众探索脱贫新路子。

市工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多次前往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与村组干部和村民朋友拉家常、促膝谈心,深入了解贫困村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地理自然纯生态种养殖资源分布、独特农家风味土特产品外销等情况,针对性地提出“商标富农,品牌强村”的发展建议。通过调研分析,了解到建政村拥有一流生态、一流环境、一流原料,而三木药材及土特产品却面临销售困难,处于只能卖“三流价格”的被动局面,希望建政村利用该村特有的品质上乘的腊肉、茶叶、蜂蜜、地道中药材等,以突出亮点树品牌为突破口,向市场要效益,精心培育山区自有特色商标。

走访调研之后,工商部门又协调了一家知识产权事务所免费开展上门服务,提供商标法律咨询,协助完善商标申报材料。7月13日,建政村“泡通岗”等三件商标申请正式通过国家商标局窗口受理,商标注册费用全部由市工商局承担。如果商标获得商标局审查通过,这将是大山深处的建政村有史以来第一件商品商标,小山村产品品牌价值将明显提升,村民收入也会明显增加。同时,市工商局也正在协调电信冀龙网等电商平台为贫困村搭建网上销售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