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医疗机构太平间和殡葬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民政局、卫计局、工商局: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三家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医疗机构太平间和殡葬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厅办〔2018〕26号),现转发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动员部署阶段(6月12日-6月15日)。各县区各部门按照各个领域存在突出问题和任务分工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加强部署动员,明确目标,列出整改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整治效果。

二、组织实施阶段(6月16日-7月20日)。对照突出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医疗机构太平间的整治,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信息保密教育、责任书签订,殡葬服务市场全面清理整治等工作,并按各地各部门责任分工,于6月25日前将整治的初步情况对口上报市级有关部门,由市民政局统一汇总后报省民政厅,省民政厅汇总后报省纪委。7月底前,制定完成医疗机构太平间管理及逝者和亲属信息管理规定,建立事业单位殡葬服务机构与医疗机构信息联系制度和殡葬服务市场规范化管理制度。

三、检查验收阶段(7月21日-8月20日)由市级民政、卫计、工商部门组织工作组,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验收。

市级部门专项整治联系人:

市民政局:杨梦婕,电话:0835-2368272

市卫计委:王 盛,电话:0835-2241549

市工商局:张建利,电话:0835-2229319

附件:关于开展医疗机构太平间和殡葬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川民发〔2018〕81号)

雅安市民政局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

雅安市工商和行政管理局

2018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