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传达贯彻彭清华书记来雅调研讲话精神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精神的报告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07-16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委:

按照市委要求,现将我委传达贯彻彭清华书记来雅调研讲话精神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一、迅速传达,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提升系统谋事创业责任担当

7月12日,委机关召开了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第177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来雅调研讲话精神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精神。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志强同志指出,彭清华书记的讲话,对雅安发展进行了准确的定位,包括从生态示范市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绿色载能、信息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主动融入全省大局,体现了对雅安的关心关爱;市委67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卫计系统发展进行了准确定位,特别是要求认真研究川西医疗服务中心建设,赋予卫计系统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委下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彭清华书记和市委67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要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梳理和研究解决本条线、本单位涉及的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提出川西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推进中心服务能力大提升,为我市主动融入全省大局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二、突出重点,以“川西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为统揽推进卫计系统高质量发展

把“川西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67次常委(扩大)会议的重要目标,结合卫计系统职责,抢抓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机遇,从8个方面深入推进区域中心建设。

(一)“三大提升”立中心。一是优质资源立中心。通过争取优质资源,带动提升中心服务能力。二是“三名”创建立中心。推进名医、名科、名院建设,进一步梳理明确市级龙头医院国家级重点专科目录和创建时间表,力争取得重大突破,打响川西医疗服务中心品牌。三是特色发展立中心。通过打造特色医疗、特色服务、特色品牌,建设具有雅安特色的医疗服务中心。

(二)高端切入塑中心。围绕满足群众更健康、更美丽、更长寿的需求开展新业务,扩充中心业务范围,补齐医疗服务空白。

(三)联盟辐射扩中心。通过建立医疗联盟,主动融入“三州”联动大格局,率先建成骨科、精神科等特色专科联盟,增强中心辐射能力。

(四)融入大局育中心。一是融入环成都都市圈,错位配套,联动发展,抓实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工作。二是融入绿色发展示范市,认真研究医养产业、康养产业、大健康产业,特别是医养城市的体系和标准。三是融入五大经济区,主动作为,推进卫生和医养健康项目落地。四是融入乡村振兴示范市,推进健康村建设和国家卫生村镇创建。五是融入全域旅游。在全域旅游大格局中实现大健康产业提升。六是实施项目带动,医疗中心发展项目化,争取更多项目,推进项目落实,支撑中心发展。

(五)补齐短板夯实中心。认真梳理群众在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通过补齐短板夯实川西医疗服务中心发展基础。

(六)防范风险稳中心。防范和化解卫计系统稳定风险,特别是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维稳、医疗纠纷妥善处置等工作,为中心发展提供稳定保障。

(七)创新支撑保中心。从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建立一套完整的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力度,为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八)强化党建固中心。坚持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党建工作,强化卫计系统宗旨意识,为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三、贯彻落实要立足当前,着力抓好重点工作

按照兰开驰书记在市委67次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抓好当前5方面工作。

(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彭清华书记来雅调研讲话精神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委下属各单位、各科室要通过召开会议形式深入学习、开展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把握全省、全市发展形势和机遇,明晰全省、全市发展目标。结合实际,精准定位自身奋斗目标,共同谋划推动事业发展,为全省、全市作出更大贡献。

(二)加强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做好医疗救援准备,建立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委机关和下属各单位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行好汛期应急值班职责;加强隐患排查,开展卫计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大整改,防范安全生产风险。

(三)抓好第四轮巡察问题整改。对照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全面整改到位。

(四)切实推进市级重大项目。全力以赴开展大兴·周公梦圆康养城等医养结合核心项目招商工作,强力推进市医院川西医养中心和中医院医养示范中心建设。

(五)加快完成卫计目标任务。在总结上半年卫生计生工作基础上,统筹谋划并加快推进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中共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会

2018年7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