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启动银行网点受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工作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7-13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2日,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业务银行网点受理签约仪式举行,雅安市工商局与工商银行雅安分行、建设银行雅安分行共同签署了《工商登记战略合作协议》,我市“政银合作”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银行网点受理服务正式启动(首批启动工行、建行2个银行6个网点)。市工商局、市金融办、市政管办、人民银行雅安中心支行、工商银行雅安分行、建设银行雅安分行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市工商局按照“先易后难、逐步完善”的工作推进思路,经与银行考察论证、反复磋商,开展理论培训、窗口实习等筹备工作,确立了首批2个银行6个网点的启动。主要服务范围:一是提供登记范围内有限责任公司名称预先核准申请的登记服务;二是提供登记范围内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申请的登记服务;三是银行提供的服务,经工商机关核准后由银行代为打印并发放营业执照。申请人在受理服务银行网点办理的所有与登记有关的业务全程免费。

此项工作的启动,是市工商局继推出“011工程”(办照零见面、最多跑一次、一小时办结)之后的又一项重点改革举措,把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应用与金融机构业务网点密集、信息网络技术先进的优势相结合,大力推进工商注册登记服务便民化,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营造“就近办、一次办、多点办”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在取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政银合作”,实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和其他股份制银行网点开展工商注册登记受理服务在全市各县(区)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