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迅速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13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2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研究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彭清华书记把雅安作为赴市 (州)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第一站,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彭清华书记来雅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贯彻意见,教育局官网官微要开设专题专栏,立体式、全方位报道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进展和动态,及时发现总结好的做法和宣传典型,以点带面,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市委在贯彻意见中提出了教育部门要建设川西教育中心的要求,这是市委对教育工作的期望和重托,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目标。各级党组织要率先行动,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建设川西教育中心”主题开展大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组织分管科室对调研课题进行再研判再分析,围绕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对标深化、修改完善,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教育工作要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格局,解决好群众最关注最关切的民生问题。要继续稳步推进高考改革,制定新高考改革涉及重点课题的研究方案,确定实验样本学校开展相应课题研究及实验工作,集聚智慧,破解改革难题。要保障教育公平,解决好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义务教育择校热大班额、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等重点难点问题,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要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是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救助和资助,实现精准帮扶,强化汛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确保教育系统汛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