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展示科技创新魅力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07-12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开阔科学视野,激发市民和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我市集中利用3月科普活动月和5月科技活动周,在全市部分中小学校、社区、乡村举办了创新创业暨科普活动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科普展示活动共计24次,全市120位科技服务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印发科普资料2万多份,仅上半年科普活动期间的参加人数就达到24万人次。

结合创新创业、科技活动、文明城市创建,以“科普校园、科普乡村、科普社区、创新魅力”为主题,现场展示了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3D打印笔、双曲狭缝、游磁力传动等科普仪器互动和80多块科普展板展示,同时推出科普讲座、展品探索、科普电影、科技成果展示、义务就诊等特色活动,其内容涉及光学、电子机械、电磁理论、卫生、物理、生物学等多门学科知识。特别是大家在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中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活动现场还为大家发放科技知识、法律法规及科普读物等资料5000余份。

通过这些宣传活动对于拓宽大家科学视野,培养青少年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对促进市民素质提高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