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简报(第13期)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2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天全县扎实推进作风整顿促进项目建设

提速成效明显

天全县以“项目和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强化工作作风整顿,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成效明显,迎来今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1-5月,全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6亿元,绝对值居县(区)首位,其中工业投资完成14.3亿元,技改投资完成8.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8.3%。

一、考核督查促作风,要素保障“一站式”

规范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制度,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实现重大项目“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532项(即办件230项、承诺件302项),其中“一小时办结”191项,实现项目审批提速60%。扎实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涉企收费全面清理”“项目建设外部环境专项治理”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征地拆迁难、强买强卖、阻挠施工等问题,促进项目顺利实施。截至6月前,全县融资到位近2亿元,新成立4家平台公司,促成金融机构向企业贷款3.86亿元,正式签订协议项目6个,成功引资40.4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23.43亿元,居县(区)第一。

二、找准问题查作风,项目推进“一盘棋”

天全县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一线解决问题,自觉在推进项目落实建设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一是建立项目推进机制。单设成立项目办,实行每月一期项目政策解读、每月一次项目工作推进会议,每月一次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项目工作。将54个重点项目落实到29名县级领导头上,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县级领导”的“三个一”工作机制,组建项目工作暗访组,采取不定期、不定时、不定员、不定单位和不打招呼“五不”原则进行暗访,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限期整改,已开展暗访30余次。二是建立项目倒逼机制。通过每季度组织全县集中开工,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台账管理,形成项目推进倒逼机制。县委县政府与33个县级部门签订项目工作目标责任书。加大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权重,制定《天全县项目工作经费管理办法》,设立工业、农业发展基金各2000万元,项目工作专项基金100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1000万元,着力破解重大项目建设要素瓶颈,充分调动乡镇、部门的项目工作积极性。三是建立问题整改机制。针对项目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服务企业自查自纠,发放问卷调查350余份,通过部门找、企业提等方式,梳理部门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7次,由乡镇、企业、“两代表一委员”对部门进行评议,着力解决有的干部“只说不行、不想怎么行”的问题。根据“边查边改”原则,制定项目工作问题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任务23项,定人、定责、定时间,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三、阳光问政晒作风,机制健全“一张网”

一是狠抓过程督导。梳理好项目储备、争取、招商、落地、推进5张清单,县级领导“一线”调研,“一线”督查,倒排工期,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面对面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实际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已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26个,以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效助推项目工作效能提升。二是狠抓公开问效。按照政府工作项目化、经济工作数据化的要求,在县电视台开设“阳光问政”专栏,晒出项目工作方案、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并定期对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访。实行县政府组成部门和县属国有企业一把手“公开承诺、阳光考评”机制,已有29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电视承诺,倒逼部门“一把手”苦干实干,并带动全县各级干部以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三是狠抓岗位练兵。在全县乡镇、部门广泛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并组织青年论坛“天全发展我来谈”2期,为项目工作建言献策。出台全县干部职工学习提升方案,开展岗位提升培训19期,在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狠抓跟踪督查。实行项目工作月督查、季通报、年测评制度,严格绩效考评、奖优罚劣。坚持督查、督办常态化,通报工作不力、未达到项目进度的单位并责令限期整改。已下发督办通知12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单位3个,个人1人次,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持续震慑,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促进作风大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