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围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加快推进灾区发展振兴迅速发力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7-11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照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在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安排部署当前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一)继续抓好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协调调度和调研督导,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全年目标。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预计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下半年,市发展改革委要继续协调各县(区)、市级各相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针对经济运行的短板和问题,专项调度、精细管理,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力争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

(二)持续强化投资项目,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实项目策划包装,继续加强中央省预算内资金争取,确保“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1-6月,我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9.9亿元,同比增长15.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1%,超过时间进度8.1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可确保完成同口径12%增长目标任务;通过全市努力,要奋力实现14%的争先目标。1-6月,我委已争取到中央、省预算内资金2.9亿元,同时还争取到返还小水电上网电价降价资金、省发改委分年度安排省级财政交通专项资金和争取到1.5亿元留存电量电价空间(分两年下达)。下半年,要继续加大争取力度,抓紧和加强向省发改委等省级主管部门汇报、与市级部门衔接,各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及时掌握国家、省相关信息及政策导向,确保完成资金争取任务并全力做好2019年中央省预算内资金项目编报争取工作。

(三)发挥发改部门带头作用,强力推进供给侧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和优化程序,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改革试点经验总结推广,确保各项改革事项落到实处。4月2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广第二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成果的通知》(川府函〔2018〕73号),我市重点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新机制纳入全省第二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下一步要积极做好推广指导工作。自去年2月起,我市所有投资项目全部纳入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项目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实现项目网上申报,项目审批部门通过在线平台实现综合咨询服务、并联审批、信息公开、协同监管,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水平。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方式。要持续深化权力监管,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作风整顿和效能提升,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发展改革队伍。

(四)狠抓各项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一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委办)两个10号文件精神,加大向省上争取力度,促进灾区发展振兴。二是积极参与研究编制雅安市乡村振兴规划,进一步做好项目库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三是贯彻实施“东进融入”行动,加强区域合作,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积极承接成都市产业转移。四是在今年上半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雅安市航空发展规划研究报告》(初稿)编制,并与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我市航空发展有关工作进行对接的基础上,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的衔接,抓紧对《雅安市航空发展规划》(初稿)进行修订,尽早形成最终的规划研究报告,并力争引进一家通用航空企业。五是加强与乐山、眉山、自贡的协调沟通,就雅眉乐自铁路项目《雅安至乐山至自贡方案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初稿内容加快征求各方意见并尽快完成报告编制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联合争取国家、省上支持,共同推进雅眉乐自铁路项目尽快实施。

(五)积极对接省发改委,恳请支持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一是恳请协调落实《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提出的系列政策措施,协调推进天府新区经邛崃至雅安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支持雅安发展振兴。二是恳请支持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加大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和重点生态功能区涉及区域的生态补偿力度,对涉及的重点旅游项目予以积极协调支持。三是恳请对雅安电价研究出台专门政策,在直购电、富余电量、留存电量市场化交易政策方面继续给予雅安大力支持,在雅安开展“专线供电”试点,支持雅安打造大数据产业聚集区,创建绿色载能产业园区,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四是恳请加大飞地经济支持力度,支持三州到雅安合作发展飞地经济,执行与三州同等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