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公安分局落实措施 抓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09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抓好夏季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强降雨恶劣天气引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名山区公安分局结合当前辖区交通管理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夏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开展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对辖区道路安防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检查,对损毁的安防设施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抢修,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采取警车巡逻形式,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易积水、易塌方路段进行巡逻观测,一旦发现险情先兆,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并联系相关部门处置,全力防范事故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一线,采取定点执勤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采取警车流动巡逻管控,加强对辖区国道、城区道路、乡道等道路巡逻管控密度,严格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在做好强降雨天气下交通保畅的同时,执勤民警采取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加强安全宣传。加强与气象部门信息互通力度,及时掌握辖区天气变化的第一手讯息,并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及时告知群众出行注意事项与辖区道路交通实况,引导群众选择适合的出行方式、出行路线;温馨提示驾驶人雨天路滑、视线不良,驾车时应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强行超车会车,不占道行驶,确保行车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