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市整改任务序号十九、11)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09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四川省五大区域中,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等三个区域均存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不力问题。成都平原8个城市中,德阳、绵阳、乐山、雅安等4个市未完成2017年上半年PM2.5和优良天数比例目标任务。川南4个市中,自贡、宜宾、泸州等3个市2016年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川东北5个市中,广元、巴中等2个市2016年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

责任单位

市公安局

责任人

张峰

联系电话

0835-2308328

整改目标

落实《四川省蓝天保卫行动方案(2017-2020)》各项工作措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整改措施

继续加强黄标车、老旧车淘汰。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对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及时公告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市公安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督促运输企业加快推进营运黄标车淘汰力度。加大烟花爆竹和露天焚烧管控力度。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一是每月定期公布报废机动车信息公告,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对所有淘汰营运货车及大型客车的报废解体进行监督。二是对照黄标车及老旧车车主信息清单开展排查工作,并上门宣传黄标车淘汰的相关政策,督促黄标车主按规定报废。三是通过电视、报纸、电台和网络等媒体,加强黄标车污染危害、限行线路等宣传,提高市民对淘汰黄标车工作的认识,争取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2018年5月1日,注销黄标车141辆,全市总注销12672辆,完成94.60%。四是加大烟花爆竹和露天焚烧管控力度成立了烟花爆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雨城区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扩大划定了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大型焰火燃放活动100%经公安机关审批。五是坚持经常性的开展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严密排查,持续有效开展烟花爆竹和露天焚烧管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