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公安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筑牢为民服务基础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09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经开区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本、以公安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努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路、快办事,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推行“三项办理”,创新窗口工作机制。一是利用互联网平台、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牌等媒介公示办公电话“预约办理”。二是对部分村组较为偏远、交通不便,群众到达业务办理大厅可能临近下班的实际,经开区公安分局采取“错时办理”方式,让窗口单位提前与办事群众沟通,下班时段留专人专项办理。三是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办理”,已为16名书写能力障碍、2名聋哑人士提供帮助。

强化监管,提升安全监督质效。一方面,加强行业场所的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与日常监管制度,在群众未携带身份证入住旅店时,由旅店业工作人员将其带到派出所,由值班民警核实信息后,告知旅店工作人员可以入住后再办理入住手续。另一方面,利用民爆管理系统信息平台,对辖区涉爆单位的民爆物品使用实行统一审批、购买、运输、储存、爆破等“一体化”全程监管服务,解决民爆物品流向性监管难题,实现对民爆企业监管到位、服务到位的双赢目标。

交警下乡,落地落实便民措施。一方面,组织民警开展摩托车驾考下乡便民服务,解决农村山区群众进城考证难的问题,让群众享受在“家门口”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便利。另一方面,协调乡镇政府统计申请驾考办证人数,待申请人员达到一定量后,再商请市车管所组织教练员、考试员到乡镇考点集中进行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