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扶贫移民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暨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4日,全市扶贫移民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暨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近期中央、省脱贫攻坚重要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扶贫移民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及下半年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会议、全国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议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2、23次会议、全省金融精准扶贫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及扶贫资金培训会议等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打好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凉山州调研时对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和移民工作,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和移民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面完成半年工作目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扶贫移民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下半年脱贫攻坚和移民各项工作。会议还围绕“如何开展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提高脱贫质量”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和充分讨论。

会议强调,要奋力创先争优、再创佳绩。采取有效措施、对标补短,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目标,力争今年年度考核评价再争优、再创先。要始终突出重点、确保稳定。坚持脱贫、移民“双攻坚”,突出抓好移民安置、后扶、信访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确保移民库区和安置区和谐稳定。要坚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深化扶贫移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牢牢守住底线、不越法纪红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全市扶贫移民系统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增添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推动“夏季战役”,为“秋季攻坚”“冬季冲刺”夯实基础、蓄积力量,确保在年底如期如实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强化脱贫标准,坚持目标标准,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高质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问题整改,全市上下要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切实把问题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强化重点工作,以危旧房改造、土坯房整治为统揽抓好住房安全保障,以强化利益联结为基础抓好产业扶贫,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目的加快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强化工作谋划,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提前谋划思考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实现脱贫。要持续发力,高效开展移民工作。各县(区)要加快移民项目实施、竣工验收及报账进度,充分发挥移民资金效益;要千方百计拓宽安置渠道和方式,全力确保完成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年度任务;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移民信访接待、办理。要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形式、找准结合点,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凝聚思想共识。要充实力量,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多渠道补充和充实脱贫攻坚工作力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善攻坚、敢担当,能打仗、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市扶贫移民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县(区)扶贫移民局局长、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局长、扶贫科(股)室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四川省第三方评估专家唐曼萍副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应邀参加座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