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质监局开展汛期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5日,雅安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带队检查雅安碧峰峡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市质监局、市特检所、雨城区工商质监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景区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实地查看了景区客运电梯的运行状况,查阅了客运电梯的检验、维修保养相关记录和档案资料,检查了轿厢内紧急呼救按钮和五方通话质量,模拟了电梯困人救援操作。

任永强指出,时值盛夏,我市已进入高温、主汛期,影响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的不利因素增加。他要求,市局特监科、雨城区工商质监局要扎实做好高温、汛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督促使用单位针对高温、汛期特点进一步建立健全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体系,适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市特检所要做好汛期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对检验中发现的隐患,及时向使用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抄报安全监察机构,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发生;使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督促维保单位按规定开展定期维护,保证维保质量,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