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积极行动 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报道攻坚战

来源:雅安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3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我市遭强降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雅安市广播电视台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把防汛减灾新闻第一时间发布出去”,为防汛减灾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一是完善应急保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防汛减灾安全工作预案,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检修,确保广播电视采、编、播、传输和信号发射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和安全播出。二是整合资源联动发声。采取新闻报道、特别报道、游动字幕等宣传形式,派出多路记者,利用电视台“两微一端”矩阵传播优势第一时间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和灾情信息。截至目前,雅安市应急广播中心共发布应急新闻80条,雅安电视台共发布新闻8条,播出相关新闻72条次,其中5条新闻在央视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的多个栏目滚动播出。三是强化落实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统一车辆和人员调度,随时做好应急采访报道准备,确保灾情发生时宣传报道及时有效。四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与防汛指挥部、气象局等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严格稿件送审和图像审看,争取在第一时间收集、掌握、处理有关信息,确保宣传报道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