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关于对《雅安市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7-02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一、出台背景

市委第四次党代会、第四次人民代表大会及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对我市创建森林城市提出了具体要求。2016年底,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雅安市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雅办发〔2016〕54号)明确提出到2020年“积极融入成都平原森林城市群,建成四川省森林城市”。2017年8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雅办函〔2017〕146号)文件,再次提出“到2020年建成省级森林城市”的建设目标。

二、有关文件依据

根据《雅安市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方案》(雅办发〔2016〕54号)和《雅安市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雅办函〔2017〕146号)等文件。

三、总体目标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全面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绿美雅安行动,从2017年到2019年底,雅安市建成区绿地率37.4%、绿化覆盖率43%、中心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平方米以上,雨城区森林覆盖率71.55%,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森林城市,提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幸福指数。

四、创建范围

雅安市城市建成区及雨城区全域。

五、主要任务

紧紧围绕“绿美生态行动”和成都平原森林城市群战略布局,以“一核三廊”添花增彩工程为重点,大力实施城市森林行动、城周造林绿化行动、五美乡村森林行动、骨干通道森林行动、主要水系森林行动、森林文化建设行动 “六大行动”建设,建成特色鲜明的川西森林城市,成为成都平原森林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

六、建设期限

根据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工作考核验收程序,创建期限3年(2017—2019年)。

七、保障措施

保障措施包含了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资金保障、监督检查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