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系列主题文化教育活动庆七·一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02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七·一”建党节前夕,雅安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了精神纷呈的系列主题文化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各类文化惠民教育活动与铭记党恩、精准扶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等主题相结合,切实体现了文化惠民、以文化民。

一是红军精神传承活动。雅安市博物馆“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红军长征在雅安”主题展览共接待来自市内外近30个党支部党员800余人次,并为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宝兴县夹金山干部学院、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石棉县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名山区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等也为来自市内外各地的党员群众提供了文化服务。

二是担当实干演讲活动。雅安市直机关“敢做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演出比赛,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演讲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热爱和履职尽责的担当。天全县等相关县(区)也举行了“讲好红军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演讲比赛等。

三是颂歌献党文艺活动。“共筑中国梦·颂歌献给党”2018年雅安市级部门迎七·一歌咏比赛,市文化馆“花儿朵朵”少儿专场文艺演出,石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主题晚会,名山区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情怀”等。据不完全统计,各类文化演出直接参与群众共6000余人次。

四是美丽家乡主题展览。“翰墨颂歌”四川雅安·甘肃宁静庆祝建党97周年书法交流展,市文化馆“花儿朵朵”首届少儿美术邀请展,市图书馆新书推荐、图片展及爱国主义电影展播,石棉县2018最美石棉书画摄影作品展,天全县第三届“小眼睛·大世界”少儿书法作品展等。用镜头和笔画展示党的领导下家乡的新变化及文化脱贫攻坚新成果。

五是文化下乡惠民活动。市文化馆2018年舞蹈专业培训、声乐专干培训,市文化馆“千村万镜小康路暨第八届四川少数民族艺术节”文化脱贫攻坚主题采风活动,市博物馆党支部与雨城区西大街社区联合举行的“不忘政治生日·追忆入党初心”主题文艺汇演活动,芦山县“精准扶贫·文化惠民”送文化下乡活动,天全县大坪乡“颂歌祝福党·奋力奔小康”庆祝建党97周年总结表扬暨廉政文艺演出,名山区蒙阳镇“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新型智慧社区”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雅安电视台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中心进校园活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