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综合施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8-07-02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产业带动。打造提升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串联全市483.6万亩特色产业基地,覆盖全市78个乡镇和151个贫困村,辐射带动全市近80%的贫困人口发展长效产业。建成8个康养基地覆盖11个贫困村,发展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18个、省级乡村旅游民宿达标户56个。 

夯实基础。全面启动饮水安全工程,解决和改善1520名贫困群众安全饮用水问题。拟投入农网改造升级资金1082万元,改善6个贫困村的电力基础设施。已完成县乡村道改造46公里,新建产业路、旅游路、资源路25公里,完成贫困村硬化路整治38公里。对8个县(区)的111个贫困村实施通信网络改造工程,全面完成82个贫困村通信网络改造任务。 

帮扶引领。组织开展“五个一”帮扶力量评估调整和第一书记期满轮换,累计调整轮换第一书记76名。全面落实贫困村“五个一”、非贫困村“三个一”和“一对一”帮扶,帮扶部门累计为全市261个贫困村引入公司(企业)22家,协助成立专业合作社50家。 

提升能力。搭建多元就业服务平台,试点创办“扶贫车间”,广泛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组织开展脱贫培训项目,提升就业技能,共培训贫困劳动力730人,举办了32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和67场“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234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