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作风集中整治阶段工作情况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8-06-27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组织专题学习,统一思想认识。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利用党组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分别组织学习贯彻开驰书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座谈会议上的讲话和邹瑾市长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各2次,及时将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工作中。

二、推行“最多跑一次”,提升行政服务效能。雅安市防震减灾局行政审批事项仅2项。严格落实行政权力“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在政务中心设立了办事窗口,所有权力集中到窗口办理。同时,推动“跑多次”向“跑一次”转变,对申请材料再次清理精简,并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的指引。建立容缺受理预审机制,对缺少非必要资料的先行受理,允许申请人在领取备案审批手续时补齐。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在门户网站开设了网上办理窗口,让数据多跑路,让业主少跑腿、少烦心。

三、转变工作作风,组织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2018年雅安市防震减灾局联系指导荥经县新庙乡新建村,该村基础条件差、发展水平低、贫困发生率较高。虽然建档贫困户在2017年已全部脱贫,但因病因残因老返贫的风险依然存在。雅安市防震减灾局筹集1.5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结对帮扶活动。全局20名在岗职工,分成10个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和贫困户谈心交流,了解每户家庭具体情况和致贫原因,商讨具有可行性的帮扶措施。大家普遍反映,在帮扶过程中了解到农村发展现状,不仅帮到贫困户,自己也很受教育。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制定落实贫困户具体帮扶措施,确保已脱贫户不再返贫。

四、抓好典型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出台《中共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党组关于改进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倡导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同危害我们党的领导的各种错误思潮和言行作斗争。先后4次组织全局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滥权之殇》等专题片、学习违纪案例通报并开展专题讨论。通过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五、边查边改,强化干部履职尽责。针对日前接到雅安“12345”政府服务热线转办事项,投诉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工作人员接电话时态度生硬。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回复处理,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针对个别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不在状态的问题,开展2人次针对性诫勉谈话,唤醒担当意识。拟在近期对中层干部开展满意度测评,对群众满意度不高的中层干部开展诫勉谈话,进行回炉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