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情况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8-06-27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雅委办〔2018〕51号)精神,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制定方案,细化安排活动内容

4月21日,雅安市防震减灾局以局党组名义印发了《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雅震党组〔2018〕21号),明确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具体要求四个方面的内容,对活动开展进行了细化安排。4月23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正式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集中学习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党组书记倪林对局机关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5月11日,印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三个专项工作方案》(雅震党组〔2018〕25号),进一步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作出安排。

二、明确重点,形式多样集中学习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将“大学习”与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建主题日学习、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学习、会前集中学法等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召开党组专题会2次、职工大会1次、中心学习组学习会1次、党小组会2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习近平总书记对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发展振兴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大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要点》《2018年全国两学精神内容、要点概括》、领导参阅第2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凝神聚力狠抓落实的通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三、突出主题,学懂弄通畅谈体会

我们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报道活动的安排部署及进展成效等,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结合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广大党员干部以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激发解放思想新动力、着力增强争创一流进取心、着力提升抓铁有痕执行力、着力拧成团结协作一股绳、着力锤炼自身过硬真本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行动指南,印发了《关于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关于征集“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体会文章的通知》等文件,开展集中大讨论2次,撰写心得体会5篇。

四、联系实际,厘清思路促进发展

市防震减灾局在学习活动中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带头开展调研,把雅安防震减灾工作放在全省、全国工作大局中去思考,从而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我们将“大调研”与庸懒散浮拖专项治理、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以及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相结合,全局20名在岗职工,分成10个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和贫困户谈心交流,了解每户家庭具体情况和致贫原因,商讨帮扶措施。大家普遍反映,在帮扶过程中了解到农村发展现状,不仅帮到贫困户,自己也很受教育,机关作风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已形成上报《防震减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专题材料1篇,雅安市防震减灾工作现状及对策建议综合调研活动正在开展。

下一阶段,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将会按照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各项部署,用新理念激发奋起追赶的内生动力,用法治的思维变革领导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努力提高统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优势转化、推动“1485战略”生根落地,既求真务实、稳扎稳打,又与时俱进、敢闯敢拼,绝不松懈斗志、半途而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