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温泉休闲中心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6-26 2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石棉县温泉休闲中心项目

二、建设地址

石棉县四桥洗车场

三、建设内容

项目拟投资4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0亩,室外温泉区用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温泉中心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规划开发为以温泉休闲、石棉县烧烤为主导产品的特色温泉商业街。主要设计内容为新建温泉池及相关景观设施,新建简易烧烤区,同时完善温泉项目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四、建设条件

1.区位条件。项目地位于四川省石棉县县城,距京昆高速5公里。

2.温泉资源。项目地位于贡嘎山温泉带上,具备多处温泉出水口,属碳酸氢钠型中性优质医疗热矿泉,出水温度57摄氏度以上,水流量1350方,无异味,舒适度高,可饮可浴,对神经痛、胃肠病、糖尿病、关节炎有奇特疗效。

3.气候条件。石棉县属中纬度亚热带季风气候为基带的山地气候。受地形影响,气候垂直分布明显,属年均温度偏高的亚热带气候,平均降水量偏少,夏雨集中、夜雨多、少暴风、无秋绵雨,冬春干旱、山风强烈,夏秋多雨、无酷暑,气温随高度降低、降水随高度增加变化显著。多年平均气温17.1摄氏度,年日照时数为1245.6小时,是春观花、夏纳凉、秋看叶、冬赏雪的温泉疗养、休闲度假之胜地。

五、要素保障

1.交通保障。石棉是一个区位良好、交通便捷的天然驿站。这里链接攀西、融入成都,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三小时经济圈”,是成都到西昌、攀枝花到雅安的黄金分割点,是川西旅游环线重要通道,是大香格里拉、环贡嘎世界高山生态和文化旅游目的地、攀西阳光度假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过境地。有京昆高速、国道108线、国道549线、省道217线和县乡通达通畅的交通网络,成都到石棉256公里,车程3小时左右;西昌到石棉198公里,车程2小时左右;攀枝花到石棉356公里,车程4小时左右,是成昆高速上最适合旅客停留、休息的地方,是吸纳八方来客的天然大驿站。

2.基础设施保障。项目所在地四至界限明晰,道路硬化,通讯网络全部覆盖,供电、供水设施完善。

3.客源保障。随着京昆高速(G5)雅西段的建成开通,石棉与成都距离大大缩短,车程仅2.5小时,使石棉进入了成都2至3小时经济圈,区域可进入性得到极大改善。加之石棉县位于前往攀西、甘孜的重要旅游节点上,旅游强劲的发展势头更直接影响着成、渝都市及周边区域,为项目客源奠定了基础。据统计,年过往雅西高速的游客为1364.3万人次,客流量较大。

六、投资效益

预计每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年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亿元,预计投资回收期2至4年。

七、前期工作

目前已完成初步方案。

八、项目联系方式

王清明  电话0835-8869868   手机13981632111

邮箱36766780@qq.com

魏 野  电话0835-8858765   手机18086991818 

邮箱19389043@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