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企业境外投资总额达9948万美元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22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雅化集团)投资511万美元成功收购新西兰红牛火药公司剩余20%股份,成为其100%股东。至此,我市2家境外投资企业(雅化集团、荥经一名公司)累计境外投资总额达9948万美元。

近年来,我市认真研究制定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扶持政策,鼓励企业“走出去”,并鼓励企业抢抓国家扩大内陆沿边开放和建设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等战略机遇,鼓励我市企业采用工程承包、境外收购等方式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

目前经市商务和粮食局转报省商务厅批准的境外投资企业有2家,分别是四川荥经一名特种合金有限公司和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荥经一名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是收购和改扩建津巴布韦年产10万吨高碳铬铁冶炼项目,总投资3500万美元,一名通过收购津巴布韦津安公司100%的股权,投资改建2台、新建8台6300千伏安矿热炉,实现年产10万吨高碳铬铁的生产规模。标志着我市境外投资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2013年,雅化集团收购新西兰红牛公司作为海外发展战略的突破口,走出了中国民爆企业海外兼并重组的第一步,成为我市第二家投资总额上千万美元的境外投资企业。2016年,雅化集团继续发力,选择了行业地位更加明显的澳大利亚作为进一步融入世界民爆产业链的发力点,相继完成了尼德鲁和卡鲁阿那两家民爆企业的并购整合,使雅化在澳洲站稳了脚跟,增进了与澳洲本土民爆企业的沟通与交流。

2017年,雅化集团成功收购澳大利亚西科公司,正式成为澳大利亚东海岸最大民营钻孔爆破公司的控股股东,并与先期并购重组的尼德鲁公司和卡鲁阿那公司形成协同效应,实现了从澳洲北领地到东部昆士兰再到南澳的业务布局,业务范围覆盖新西兰和澳洲绝大部分核心市场。近日,雅化集团投资511万美元成功收购新西兰红牛火药公司剩余20%股份,成为其100%股东。

市商务和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指导企业,继续加大走出去力度,使我市境外投资再上新台阶。同时探索服务贸易新方式,以外资带动外经,外经促进外贸,实现“三外联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