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宣传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一、5)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2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结合中央通过督察谈话和问询,部分领导干部反映,一些地方和部门对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认识不深刻、把握不全面,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存在问题认识不足,对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视不够,发展与保护不同步、不协调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责任单位

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

责任人

周全智

联系电话

2852033

整改目标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牢,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压紧压实环境保护责任,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

整改措施

结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深入宣传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坚定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具体举措和经验成效,曝光生态环境损害问题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例,提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督察整改期间,雅安电视台新闻栏目每周安排不少于3分钟专题报道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市级党报和市、县级政府网站设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栏,每周宣传报道1次督察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成立了环境保护宣传报道工作小组,并下设8个工作专班负责开展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制定印发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报道工作方案》《在市级新闻媒体开设“环保曝光台”专栏工作方案》,统筹宣传报道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近期宣传报道工作,邀请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向媒体通报我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市级媒体开设“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雅安”“环保整改进行时”“环保曝光台”“知识窗”等专题专栏,雅安日报累计刊发稿件230篇,公益广告和标语3次、0.55个版面,达到每周刊发约9篇稿件。市广播电视台《雅安新闻联播》栏目累计播出相关新闻61条、时长共计607分钟,《雨城播报》栏目累计播出相关新闻40条、时长共计313分钟,《民声123》栏目累计播出相关新闻12条、时长共计60分钟,达到每周刊发新闻约37分钟。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公共、雨城三个频道滚动刊播《少开一天车天空多点蓝》《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能出行绿色未来》等环保公益宣传片41个、3590次。市广播电台播出相关信息26条、时长30分钟。北纬网、全城网及其“两微一端”、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各类稿件(信息)530篇(条)。市政府网站开设“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栏,公开信息87条。组织编印环保宣传标语70余条,安排在人流集中地、交通要道、居民聚集点等地新增制作张贴相关宣传标语1200余条,运用城区内大型LED显示屏、电子显示屏、出租车显示屏等载体滚动播放环保宣传标语。组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发动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环保宣传教育活动。编印发放“禁放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环保主题宣传资料8.5余万份,发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拒绝污染 还我多彩蓝天”、“绿色出行 你我共行”、环保手册等宣传资料以及环保购物袋、环保水杯等资料、宣传品4700余份,在全社会营造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浓厚社会氛围,助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