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 全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9日是全国第六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深入贯彻救助管理政策法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当天,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开展了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市救助管理站邀请3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通过视频展示了寻亲工作成功案例,揭露职业乞讨人员的行骗手段,警醒大家理性奉献爱心。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畅谈了参与社会救助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分享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座谈会上,市救助管理站、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还共同为“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实践基地”揭牌。座谈结束后,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引导爱心人士参观了接待大厅、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及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等功能区域,并现场解读了相关社会救助政策。

“开放日”活动当天,各县(区)民政部门按上级统一部署,以召开联席会议、举办培训班、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法规政策,教授寻亲和未成年流浪乞讨人员保护等知识,累计发放爱心卡、宣传彩页、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1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