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作风整顿效能提升第三批次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20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经开区,市级各部门:

经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领导同意,现将作风整顿效能提升第三批次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防汛值班抽查情况

(一)电话抽查情况。

6月2日晚至4日凌晨,市政府总值班室对天全、芦山、宝兴、荥经、汉源、石棉24个乡(镇)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23个乡(镇)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接听电话,清楚岗位职责,值班领导、带班领导均在岗在位。

发现问题:芦山县芦阳镇值班电话无人接听,1分钟后该镇值班人员用手机进行回复,在询问其值班领导、带班领导是否在位时,值班人员答复均未在镇政府。

(二)暗访检查情况。

6月3日,按市委主要领导在雅安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8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上的批示精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安排,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带队对天全县老场乡、宝兴县灵关镇、芦山县飞仙关镇、雨城区多营镇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暗访现场检查。4个乡(镇)值班领导、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

存在问题:

1.灵关镇政府值班室脏乱差,应急无线电台未能与县政府总值班室取得联系,值班人员对设备操作不熟悉。

2.飞仙关镇政府值班室应急通讯不畅,其中一部无线电台未能与县政府总值班室取得联系。

3.多营镇政府值班室应急通讯不畅,值班人员对区政府总值班室电话不熟悉。

二、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导组抽查情况

6月12日晚,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导组电话抽查市林业局防汛值班电话无人接听,后通过拨打市林业局分管领导手机,得知防汛值班电话已调整,再次拨打市林业局防汛值班电话有人接听,但值班人员使用手机而不是座机回拨省督导组的抽查手机电话。

存在问题:市林业局调整汛期值班电话后,没有及时与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进行沟通衔接,致使值班电话更新不及时,出现拨打无人接听的情况。市林业局汛期值班电话是由电信公司配置的虚拟局域网电话,拨打市外电话需要加拨“00”,由于市林业局对值班人员培训不到位,造成当日值班人员误以为值班座机不能拨打市外电话,而没有使用值班座机回拨省督导组的抽查手机电话。

三、县(区)发现问题情况

(一)名山区发现问题情况。

2018年5月22日上午9:00,名山区委主办“蒙山论坛”,承办单位之一的名山区文新广局对区委安排的重要工作重视不够,政治敏锐性不强,作风不实,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责任心不强,措施不力,相关领导及责任人员未认真履职尽责,导致“蒙山论坛”推迟十余分钟举办,造成不良影响。经名山区委批准,区纪委监委决定分别给予区文新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华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桃党内警告处分,对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小加(主持工作),区文新广局社管股股长杨寒松正在立案调查。

(二)天全县发现问题情况。

天全县纪委监委收到县政务中心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在岗、县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睡觉、县司法局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用平板电脑玩游戏等问题反映,天全县纪委监委正在调查办理中。

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