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雅安市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20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雅安市以此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和“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两个活动主题,以建设生态文化为主线,以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公共机构参与节能降碳为重点,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倡导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一是根据市政府徐一心常务副市长作出的“请办公室组织好宣传周活动,扎实开展工作,确保节能工作实效”的重要批示,向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印发了《雅安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雅安市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的通知》(雅公节办函〔2018〕2号),对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等活动进行了布置安排。并拟制了“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倡议书,号召全市各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发挥好公共机构的带头作用、示范作用、表率作用,引领并推动全社会全民节能减排。

二是采取张贴节能降耗宣传海报、在微信平台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周活动主题及宣传标语、组织干部职工骑自行车低碳出行、广场花鼓表演、深入社区学校树立市民和学生环保意识等方式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环保知识和理念,推广节能制造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传递绿色消费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强化节能意识,推进节约型机关、医院、学校创建,推动公共机构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促进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积极发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肩负起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态重任,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四川篇章。

三是组织全市各公共机构在本单位、本系统同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要求全市各公共机构以《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生活垃圾分类、合同能源管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与能效领跑者遴选为重要宣传点,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综合运用多媒体手段,丰富拓展宣传载体,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次节能宣传活动,使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必要性,对倡导节能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做好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