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古路村民宿村落开发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古路村民宿村落开发项目

二、建设地址: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境内

三、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3亿元,依托大渡河峡谷险峻的地形、独特的彝族风情,建设原始村落体验、悬崖酒店等为一体的民宿村落旅游项目。主要建设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民俗火把广场、悬崖酒店、露营地、原始村落民宿部落等。

四、建设条件:

(一)区位交通:该项目位于汉源县永利乡,毗邻乐山市金口河区及凉山州甘洛县。国道245线、成昆铁路穿峡谷而过,长河坝火车站坐落于峡谷,距县城65公里。

(二)周边资源:毗邻乐西抗战公路、雅安碧峰峡、海螺沟冰川公园、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峨眉山、乐山大佛等景区。

(三)项目资源:项目所在地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平均海拔1600米。毗邻乐山市及凉山州,是进入汉源及攀西地区的重要门户,历史上是“清嘉道”及“乐西公路”所在地。大渡河大峡谷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地质天书”,峡谷最深处落差达2600多米,峡谷内奇峰罗列、怪石嶙峋、湖泊相连、动植物资源丰富,视野开阔,可登漂浮在云端的诺亚方舟——大瓦山,是科普及户外探险者最佳目的地。

五、要素保障:

(一)基础设施:国道245线及成昆铁路穿景区而过,交通便利,供水、供电系统完善。

(二)通信保障:移动、联通、电信网络覆盖全区,方便快捷。

(三)用地保障:根据项目规划需求,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

六、投资效益:

(一)经济效益:预计年游客接待量为30万人次,以人均消费及购物600元为基数,年旅游综合收入达1.8亿元,按照利润率30%计算,投资回收期为8年。

(二)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可带动乌斯河片区及全县的三产发展,有利于丰富汉源景区景点,可解决大量就业问题,增加群众收入,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

七、前期工作:

已纳入《大渡河阳光休闲带总体规划》。现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索道、停车场建设。

八、联系方式:

汉源县旅游局0835-4298575 

汉源县招商局0835-42228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