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11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指示精神,6月9日,由四川博物院、雅安市博物馆、雅安市非遗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市生态博物馆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四川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越,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市文体广新局局长王华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走进雅安,以多功能展示角度,展出馆藏文物20余件,配合传统体育项目图文、视频、文物三维旋转展示等多媒体设备为雅安市民带来了“古代体育文物展览”;正在抓紧布展并即将开馆的雅安川剧艺术博物馆预展一天,接待市民参观;皮影表演、汉源木雕等形象有趣的非遗项目给市民朋友带来非遗知识体验课;芦山花灯、绿林派武术以及来自万福艺术团、书香龙溪艺术团的文化遗产爱好者们的精彩表演更是让现场的群众啧啧称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参观人数4000余人次。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对于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