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二届六次理事会暨科普能力提升培训会在雅安召开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推动科技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科技创新发展的潜能,开创科普传播新局面,5月30日至6月1日,四川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二届六次理事会暨科普能力提升培训会在雅安召开。四川科技馆党委副书记王刚,四川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侯笠松,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刘先让,雅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小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参加此次会议的除省内各市(州)科技馆、博物馆外,还有黑龙江省科技馆、云南省科技馆、合肥市科技馆、郑州市科技馆等相关人员以及全国科技馆界展览教育专家、科博场馆展览教育精英共80余人。

周小华在开幕式上说到,科普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把科普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新跨越,在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会议在雅安举办,体现了省科协、科技馆和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对雅安发展的关心支持,为雅安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建了新平台,也将进一步提高全市科技工作者科学文化质素,进一步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风尚,为雅安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在随后的开展的科普能力提升培训会和“2018青年成长论坛”系列活动上,应邀而来的全国科技馆界展览教育专家、科博场馆展览教育精英等,围绕“人.科技.生活”这一主题展开学术交流与工作经验分享,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科普工作者才人队伍建设,激发其创新发展的潜能,引导青年员工将青春梦想与科普事业有机结合,实现个人与场馆共成长同发展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