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市级部门“局长进大厅”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30 13: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经市政府领导同意,现将《雅安市市级部门“局长进大厅”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25日

雅安市市级部门“局长进大厅”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政务服务环境,大力加强“两集中、两到位”,提升政府效能,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进大厅”对象

市级相关部门(单位)(附后)主要负责同志(以下统称“进驻局长”)。

二、工作方式和职责

(一)工作方式。

“进驻局长”每月至少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现场办公不少于1次,每次工作时间为半个工作日,具体时间由市政管办统筹安排,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二)工作职责。

1.现场指导、协调、办理本部门(单位)窗口的审批业务,帮助解决窗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了解本部门(单位)“两集中、两到位”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事项办理环节时限材料精简压缩,办事指南编制完善等情况。

3.亲自接待办事群众和企业,答复办事或政策咨询,受理或办理办件,直接面对面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了解服务对象需求。

4.积极参与本单位窗口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节假日服务、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服务等延伸服务或并联审批工作。

5.加强与市政管办的沟通,征求本部门窗口建设的意见,并对市政管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工作要求

(一)“进驻局长”严格实行本人签到、签退,自觉遵守大厅的各项规章制度。按要求履行进驻职责,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严格兑现服务承诺。

(二)市政管办应提前排定“局长进大厅”时间,保障必要的办公条件,协助“进驻局长”开展好相关工作,严格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局长进大厅”工作有序开展。

(三)加强衔接沟通。各进驻单位要做好与市政管办的工作衔接,统筹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作安排,保障办事企业和群众闻讯而来、满意而归。

(四)强化监督检查。市政管办要加强“局长进大厅”工作的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切实保障“局长进大厅”取得实效。

附件:开展“局长进大厅”市级部门名单

附件

开展“局长进大厅”市级部门名单

市发展改革委       市公安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水务局

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市商务粮食局  市林业局

市文体广新局        市卫生计生委  市环保局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市安监局       市工商局

市国税局            市地税局      市质监局

市城管执法局        市防震减灾局  市农业局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市人防办      市公安消防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