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挖掘地方特色文化 打造雅安文艺精品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5月29日下午,由雅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体广新局共同召开了以挖掘展现雅安川藏茶马古道历史和雅安历史著名人物为主线的故事剧《黄云鹄》剧本讨论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同志出席了会议,此外研讨会还邀请了四川省剧协主席、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原文化厅副厅长严福昌、原战旗话剧团团长、曹禹奖文化奖获得者金乃凡、作者彭松光、俸金龙、本土剧作家廖念钥、冉丛发等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故事剧《黄云鹄》作者彭松光、俸金龙分别就故事剧的创作背景、构想进行了解说,邀请的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李勇同志指出故事剧《黄云鹄》剧本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无论是剧作者还是相关部门都要树立责任担当,将雅安文化元素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剧本质量,齐心合力,打造精品。

最后,刘全胜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决心,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戏曲艺术繁荣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二是要以打造《黄云鹄》剧作为契机,大力支持川剧剧本创作,鼓励各地剧作家从戏曲角度讲述雅安故事、传递雅安声音、展示雅安形象;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故事剧《黄云鹄》提升改造的组织保障工作,创造条件将本剧搬上舞台、最大程度呈现其艺术价值,力争将此剧打造成雅安的舞台艺术精品,力争实现雅安艺术创作史、展演史上零的突破。

此次研讨会意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伟大号召,深入挖掘雅安著名历史人物展现的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力争打造雅安本土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代表性精品剧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