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家督导检查组赴我市督导检查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完成情况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8-05-31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9-30日,国家督导检查第九小组对我市2017-2018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工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在我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汇报会上,督导检查组听取了杨硕副市长及荥经、石棉县政府的工作汇报,查阅市淘汰落后产能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检查评价表》支撑材料,对我市工作开展给予肯定。督导检查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舒朝晖处长指出,雅安市淘汰落后产能办建立全市落后产能台账、2017年对重点行业的水泥、铁合金淘汰了15户企业落后设备是雅安工作的亮点,市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运用环保、安监、质监、能耗等措施有力推动落后产能退出。下一步工作,要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6部委《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7〕30号),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依法依规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能耗超标、环保违法、产品质量不合格、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等企业的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做到落后产能应退尽退。

30日,督导组一行深入石棉县、荥经县,对列入2017年淘汰任务的川矿水泥有限公司落后产能拆除、荥经县星耀煤业关闭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在石棉县川矿水泥有限公司,督导组现场查看了落后设备拆除情况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对该县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石棉县高度重视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组织保障有力,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强调,既要严格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对不符合要求的产能坚决予以淘汰,也要加强对企业后续发展的指导,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在荥经县星耀煤业仔细了解了企业关闭职工安置等,强调要做好矛盾化解,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确保社会稳定。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总工黄灵、市政府副市长王冬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安监局以及荥经、石棉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