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地税局提前42天实现税收任务“过半”

来源:市地税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地税以国地税机构改革为动力,以强化税源管理为关键,真抓实干,“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组织收入中心工作。截至5月20日,全市地税系统共组织税收收入80,376万元,同比增长34.4%,完成全年任务的51.1%,提前42天实现税收任务“过半”。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压实责任督收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秉承担当精神,时刻不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目标,切实提高税源研判精准度和税收分析水平。强化督查督办,严格执行收入目标领导负责制,由市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督导组织收入工作,把各级领导责任与组织收入工作挂钩,以责促行、以责问效,聚焦任务落实、奋力冲刺促收,确保实现“双过半”。

二是创新税源管理,提升质效强收入。优化征管资源配置,构建现代税收管理体系,逐步实现由管户到管事、由单人管户到团队管税的转变,不断夯实税源管理基础。加强与财政、住建、房管、国土等部门合作,充分采集运用第三方涉税信息,强化源泉控管,入库耕地占用税3,200万元、土地交易契税5,000万元;加强与国税部门合作,在征管互助、联合服务、风险共防等方面取得有效进展,通过比对涉税信息,加强所得税、附加税收的跟踪管理,城市维护建设税入库7,889万元、建筑业所得税入库1,900万元;加强与工商部门合作,通过税源探查平台接收工商传递信息5,279条,其中股权变更信息3,925条,征收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810万元。

三是坚持依法治税,控查结合增收入。健全风险管理制度体系,多方采集信息,开展数据比对,加强数据分析,以纳税评估为抓手,有效识别风险和应对风险。继续推进税务稽查改革,坚持精准选案、强化源头治理,实现风险管理与稽查选案精准对接,发挥稽查以查促管、以查促收的职能,加大对涉税违法案件曝光力度。积极开展欠税清缴行动,严防新欠发生,全力压缩陈欠规模,共计清收欠税672万元。

四是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效能促收入。以纳税人满意为宗旨,以提升地税人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为着力点,以转作风、提效能为主线,重拳整治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推进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服务。认真落实雅安市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和第一批“即办件清单”,全面实施“互联网+税收”战略,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做到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全面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