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税局召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3日,市国税局召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推进会。市局副局长王东亮,市局纳服科、征管科、货劳科负责人,各县区局分管纳服工作的局领导、纳服科科长、从事征管和货劳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差距。营商环境是衡量地方竞争力和招商引资吸引力的重要标尺,要从提升国税工作站位、推进国税事业可持续发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前期指标逐个分析比对,认清自身差距,将提升营商环境指标作为作风整顿“把脉问症,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来抓。二是精准发力,狠抓落实。要逐一对照指标体系,加强与市局科室的联系,密切配合,加快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税兜底”的新型服务格局,下大力气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全面落实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规范,围绕省局117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76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加大对内培训和对外宣传,严格“两张清单”落地;要将优化营商环境、纳税人满意度与“放管服”、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着力推动各项机制、制度、系统、平台不断优化升级,确保指标快速提升,实现争先靠前目标。三是加强监督,逗硬考核。将营商环境指标纳入绩效考评,对指标进行严格考评打分;结合“转作风、提效能”工作,对营商环境指标进行明察,对明察结果进行通报和责任追究;要做好迎接国务院、税务总局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准备,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期间,各县区局纳税服务分管领导作1-4月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局纳服科、征管科、货劳科分别就涉及指标进行详细分析,传达了近期省局关于营商环境指标变动和新增指标的会议精神,就近期纳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