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法院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5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精神。在学习中,学员围绕主题,敞开心扉、碰撞思想、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凝聚共识,初步形成全市法院追赶跨越再出发的思想新篇。

此次读书班紧贴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列读书班精神和要求,紧跟省委、市委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视察调研省高级人民法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全市法院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设置院长辅导、院领导谈认识、学员讨论交流等环节,使广大学员维护核心的政治意识更加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全面;对雅安法院发展阶段特征、历史定位和着力重点的认识更加清晰;推进创建“四型”法院、“四最”机关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

在读书班上,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知行合一,用学到的理念、知识和方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把雅安法院发展的症结找对、方向找准、思路厘清、措施添足,为持续创建“四型”法院,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滚石上山、负重爬坡”的拼搏精神,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扣市委大局中心,集中精力、形成合力、不遗余力把各项重点工作推向深入。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市法院学习常态化,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强化司法效能建设和审执能力建设,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