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副市长孙久国调研芦山县残疾人

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18-05-25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掌握基层残疾人工作实情,2018年5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孙久国同志带队对芦山县残疾人事业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伍雅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进忠,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扬等陪同调研。

孙久国一行先后来到芦山县鼎全生态循环种养有限责任公司、芦山县明剑白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和扶持残疾人发展生产股权量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并深入5户残疾人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其困难和问题。

芦山县鼎全生态循环种养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500万元,已建成茶园450亩,目前正在筹建年出栏500头的养牛场。该企业是残疾人致富奔康的典型,常年解决残疾人务工8人,并为残疾人提供低于市场价的雏牛。

芦山县明剑白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茶园500亩,新建成4000平方米茶叶加工厂。2016年评为四川省残疾人双创示范基地;2017年确定为残疾人股权量化试点社,2017年共为18位残疾人股东分红6750元。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孙久国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为企业提供好茶叶种植、肉牛养殖技术服务。二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积极对接省市残联、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争取政策支持,助推企业发展。同时,企业要加强标准化建设、创品牌建设,突出生态、绿色,争取建成有机食品基地。三要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服务残疾人的新机制,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带领残疾群众致富奔康。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